close

來分享一下平常會做的三道涼拌菜,有時候太熱吃不下就會弄一點醃菜來吃,下飯又開胃~而且重點是很簡單! 小菜好吃的秘訣在於調味,分享的食譜調味量供參考,喜歡更酸更甜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再做調整喔! 

涼拌小黃瓜

材料: 4根小黃瓜/ 蒜頭約10瓣磨泥/  鹽巴 / 香油少許 /  白胡椒少許

作法 : 1. 小黃瓜洗淨切塊後拍碎,先加2大匙鹽巴拌勻, 靜置30分鐘讓小黃瓜出水(此步驟可以讓小黃瓜吃起來咖哩咖哩脆到不行)

2. 將出水後多餘的水分倒掉,調味料全下(蒜泥, 白胡椒, 香油,  拌勻後試味道放冰箱,如果前一個步驟的鹽巴放的夠這邊我就不會另外加鹽了,如果覺得不夠味可以再增加鹹度,放隔夜入味後就可以食用囉! 

 

涼拌茄子

材料: 茄子2根 / 蒜頭約5瓣磨泥 / 香菜些許(這道菜的靈魂!!) /  醬油膏1湯匙 / 日式醬油2湯匙 / 椰棗蜜1大匙(可用蜂蜜代替) / 烏醋半湯匙

作法 : 茄子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後川燙, 起鍋後拌入調味料(蒜泥, 香菜, 醬油膏, 日式醬油) 放涼就可以放冰箱冰鎮食用囉! (其實熱熱吃也是很好吃耶!)

用日式醬油口味上偏甜,喜歡台式醬油的醬香也可以替換喔!

 

日式醃蘿蔔

材料: 白蘿蔔2根 / 白醋50ml/ 檸檬汁40ml / 蜂蜜80ml / 鹽巴

作法: 1. 白蘿蔔洗淨切小方塊,先加4大匙鹽巴拌勻, 靜置30分鐘讓白蘿蔔出水

2. 將出水後的水分倒掉,白醋, 檸檬汁, 蜂蜜 加進白蘿蔔一起拌勻,放隔夜入味後就可以食用囉! 

我用蜂蜜取代一般大家使用的白砂糖,口感更自然不甜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wei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