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227_01.jpg

今天是哈比喂的30大壽 從昨晚開始想說要為他準備一頓豐盛的早午餐, 一直理不出個頭緒, 到早上醒來~突然想到可以用他的最愛酪梨入餐為他迎接美好的30而立! 立刻著手動起來~

做菜的時光總是特別快速~這樣在廚房裡蹦蹦跳跳居然弄了1個半小時才準備好午餐,  材料都是用家裡現有的食材, 如果有特別偏好的水果或是蔬菜也都可以隨興的加入喔! 畢竟做菜嘛~就是要開心! 沒有太多規則, 充滿愛心的料理才是最美味的!

taco馬鈴薯歐姆蛋

2人份材料:

1. 馬鈴薯 2小顆

2. taco粉  1湯匙

3. 鹽巴 1茶匙

4. 蔥 1支

5. 橄欖油 1湯匙

6. 現磨黑胡椒粉  少許

7. 蛋 4顆

8. 牛奶 50c.c

9. 起司 2片

動動手:

20170227_04.jpg

1. 先把馬鈴薯切小塊, 將2-6的材料跟馬鈴薯一起拌勻

2. 烤箱預熱180度, 將馬鈴薯們平鋪在烤盤上烤30分鐘

黑胡椒粉我偏愛用現磨的, 因為香氣比較充足, 入菜也會加分很多喔! 但是手邊如果沒有也可以用現成磨好的黑胡椒取代no problem!

3. 馬鈴薯完成後就可以來煎歐姆蛋囉~將蛋跟牛奶打勻後, 分兩等份, 熱油鍋下一份蛋液, 待蛋7分熟後, 放馬鈴薯跟cheese, 待cheese稍微融化後就可以翻起來盛盤囉!

20170227_03.jpg

酪梨蘋果沙拉

材料:

1. 酪梨(小顆) 1顆

2. 蘋果(小顆) 1顆

3. 羅蔓 5-8片

動動手:

1. 將所有材料切成相近大小, 蘋果泡鹽水備用

2. 接著將所有材料放置同一個容器, 用美乃滋拌勻, 可以撒上堅果類或果乾類提味更加分!

20170227_05.jpg

沙拉我是趁馬鈴薯先生在烤箱時準備的, 這次用的醬料是just mayo, 健康又沒有負擔, 推薦給大家沒有蛋黃的美乃滋超級美味!

arrow
arrow

    weiwei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