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303_01.jpg

一樣是30分鐘快手晚餐

打拋豬義大利麵

2人份材料

1. 義大利麵200g

2. 九層塔 10-15片

3. 蒜瓣 5-8瓣 (看個人口味) 切末

4. 辣椒一根 切末

5. 小番茄 10顆 切對半

6. 蘆筍 1把(約15支)

7. 豬絞肉 200g

8. 泰式魚露 1湯匙

9. 醬油 1湯匙

10. 鹽巴 少許

11. 檸檬 1/4顆

 

動動手

1. 熱一鍋水加鹽, 先把麵條煮熟, 撈出麵條, 倒出煮麵水備用

2. 熱油鍋, 將蒜頭辣椒下鍋爆香, 下豬絞肉拌炒至全熟呈現金黃色後, 先下小番茄, 九層塔, 然後下魚露跟醬油提味跟上色, 再拌炒一下(這時候可以試試看味道, 看個人口味增加鹽巴調整鹹度)

3. 接著放入剛剛煮好的麵條, 並加入1碗煮麵水, 拌炒至收汁, 起鍋前擠入檸檬汁, 完成!

蘆筍本來是要單獨燙一道, 後來覺得放在麵上更有紅配綠義大利的感覺~所以就當做裝飾放在麵上了~

 

20170303_02.jpg

為了要可以快速完工, 在剛剛煮麵的同時我也迅速做好了超開胃前菜!

材料:

1. 大番茄 1顆 切片

2. 蘆筍 3根  切段

3. mozzarella cheese 適量

只要在切片的番茄上鋪上蘆筍跟cheese送入烤箱20分鐘@180度 就完成了! 在烤之前我突然想到新鮮水果配上堅果可能味道也會很搭, 於是就塞了幾顆實驗看看, 想不到真的很棒耶! 好美味~

烤箱叮咚的同時打拋豬義大利麵也差不多上桌囉~快手廚娘食譜分享我們下次再相見~

arrow
arrow

    weiwei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