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時間又不想外食的時候,通常我會替自己煮一碗很豐富的乾麵~ 介紹4種平常特別喜歡的麵食,備料簡單,配料隨便你選,就可以吃得飽又吃得巧唷!

我的基本材料 喜歡的麵條,綠色青菜,蛋

1. 麻醬泡菜乾麵

20181122_04

麻醬做法: 芝麻醬(或花生醬但要無糖的) 1大匙 / 醬油半匙 / 烏醋半匙  / 香油數滴提味

將以上材料拌勻就可以跟剛煮好的麵拌在一起,接著再看喜歡什麼配料通通放好就好啦,我蠻喜歡吃丸子的,但是真材實料那種,這次買的是朋友家自己做的牛肉丸,多汁好吃,肉味也不會很怪,所以囤了一些在冷凍庫,小辣的泡菜配上麻醬真的很搭!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~

 

2. 榨菜肉絲乾麵

20181122_01

材料: 榨菜 500g/ 肉絲300g/ 蒜頭5瓣切末/ 辣椒1條 / 醬油膏1大匙

1. 將榨菜洗淨浸泡15分鐘去鹹、澀味

2.辣椒蒜頭切末備用

3. 熱油鍋、爆香蒜頭辣椒後下肉絲、煸至金黃色後下榨菜和醬油膏一起炒熟就完成囉!

這樣炒出來後會有一些湯汁,把料+湯汁跟麵一起和著吃又香又辣的超級滿足!

 

3. XO醬拌麵

 20181122_03

材料: 一家你最喜歡的XO醬 (推推: costco賣的品臻私膳瑤柱)

在剛煮好的麵上馬上拌上XO醬和一點點醬油膏就好了,完全是一道超級懶人的麵食,在忙過頭肚子又超餓的時候就是XO醬出動的時候拉~

 

4. 炸醬麵

20181122_02

材料: 薑 2片切末/ 蒜頭3瓣 切末/ 豬絞肉 200g/ 米酒1大湯匙/ 豆干6片 / 甜麵醬3匙 / 豆瓣醬3匙

1. 爆香切末的薑、蒜,加入絞肉炒至金黃色後加入米酒,收乾後加入豆干拌炒

2. 加入甜麵醬和豆瓣醬跟一碗水熬煮,用小火滾15分鐘入味即可,每一個牌子的醬料味道不一,記得試試看味道再看要不要調整唷~

這個快速簡易版的炸醬也很下飯,多準備一些常備在冰箱也是個好選擇!

arrow
arrow

    weiwei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