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拉米蘇

7吋(直徑18cm) 圓形蛋糕模 (這個版本也可以做成10個小奶酪杯的量)

材料:

1. 手指餅乾 1包

2. 無糖可可粉 約1杯的量

B: 底層咖啡奶酒液

3. 黑咖啡 150ml (我用濾掛咖啡包泡~)

4. 奶酒 50m (家裡有bailey's就加了, 發現味道意外的搭! 可加可不加喔!)

動動手: 先泡咖啡, 等稍涼後可以先mix奶酒.

C: Cheese 內餡

5.  Marscarpone 500g (做之前先拿出冰箱退冰, 軟一點才打得散)

6. 生蛋黃 3顆 ( 因為會是生食, 盡量選新鮮的有機蛋, 吃起來才不會有腥味喔, 如果蛋偏小顆, 可以用4顆)

7. 砂糖 95g

8. 動物性鮮奶油 100ml - 乾性發泡打至8分發

9. 生蛋白 3顆 - 乾性發泡打至8分發

 1. 將蛋黃跟糖拌勻, 充分乳化後加入Marscarpone繼續充分拌勻

2. 鮮奶油跟蛋白需要分別打至8分發後加入剛剛的Marscarpone內餡, 拌勻後cheese內餡就完成囉! 

3. 接著將手指餅乾泡咖啡奶酒液後平舖在模型底層, 不要泡太軟這樣在鋪的時候才不會散開, 塑形大約0.5cm的厚度後即可倒入Cheese內餡, 倒入8分滿後輕敲模型邊敲出空氣, 倒滿後用刮刀抹平表面, 放置冰箱冷藏至少一夜味道會更香, 成型也會更好看, 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再灑可可粉會比較漂亮, 灑完可可粉後再脫模~就大功告成了!

4. 如果是用小奶酪杯或是其他透明容器就可以多灑一層可可粉在中段, 口感和味道會更好吃!  1. 手指餅乾+咖啡奶酒層 2. cheese層 3.可可粉層 4. cheese層 5. 可可粉層(冷藏後再灑的最後一層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iramisu traditionalrecipe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