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看又好吃的玫瑰蘋果派來囉! 材料準備很簡單, 作法也很簡單, 超簡易版不失敗的食譜一起來動手做做看! 

20170404_03.jpg

玫瑰蘋果派

份量: 6朵

材料:

1. 酥皮12x12cm  6片 , 每一片切成4等份

2. 檸檬 1顆, 擠成汁

3. 砂糖 15g

4. 糖粉 少許

5. 肉桂粉 1湯匙

6. 蘋果 1顆

20170404_02.jpg

動動手:

*蘋果處理: 表皮洗淨, 去除中間的芯, 切薄片約0.2cm, 泡鹽水數分鐘, 備用

1. 先將酥皮從冷凍拿出來回溫, 便可以著手煮蘋果肉桂

2. 將鹽水瀝乾, 放入鍋中, 加入檸檬汁, 砂糖, 肉桂粉, 小火煮約5分鐘至有點透明狀即可關火, 過程中請溫柔對待蘋果片, 不然容易脆裂待會就不好捲了~

3. 蘋果片冷卻約15分鐘, 等待的過程可以來處理酥皮, 將3小份邊緣用水結合在一起(像水餃那樣~)

4. 接著即可將蘋果片排排站好, 盡量讓蘋果片露出來多一點, 左右兩側留空約0.5cm, 方便捲好後可以做黏合

5. 將底部留空的部分往上折, 小心地從側邊捲起~完成後在接合處用力壓一下讓她密合, 這樣待會烤得時候才不會分開就不好看了~

6. 烤箱預熱180度, 把6朵玫瑰放入馬芬盤中烤約20-25分鐘, 將酥皮烤透上色, 出爐後撒上一點點糖粉點綴就完成囉! (各品牌烤箱溫度不太一致, 所以時間不一定, 第一次試烤每10分鐘看看狀況以防太焦)

20170404_05.jpg

這次做的配方比較不甜, 喜歡吃甜的人可以隨興增加5-10g, 但我建議檸檬要用完整的一顆, 才能帶出蘋果派酸酸甜甜的初戀滋味~

達人朋友建議烘焙前再撒上少許砂糖, 出爐後灑一點點肉桂粉增加氣味會更美味! 下次再來做做看~

20170404_04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蘋果派 applepie 肉桂蘋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